因为看你长得美🐰

经很喜欢的一个写手安利去看了这部剧,抱着可能会看不懂的心态去看这部有着晦涩的影名还与宣传如日中天的某影片撞档的历史剧。
刚开始看开头时与之前设想中的一样,晦涩难耐,或者说过于血腥的剧情与其人物设定中视生命为草芥的性格特征与残酷的时代背景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安逸年代中本着所谓的价值观对其的不赞同与不耐,所以剧情感觉凌乱无章毫无头绪,但足够吸引眼球的是导演独特的拍摄角度与画面人物分割的比例,好几处长镜头的处理令人不禁拍手称赞。
但越往后看,越吸引我的是剧情,插叙倒叙的叙事手法相结合,每一处故事的发生的有迹可循,处处伏笔,看到后来才恍然大悟。
这是发生在一个生死就在一瞬间的时代里一个家族大佬的消亡史与一人独活的人生悲剧,同时也是折射出整个时代洗尽铅华的时代悲剧。但生活依旧继续,他独自待带着绵延无期的惨痛回忆离开了承载着无尽悲伤的沙城,丢下了尊严。
影片以他顺从安检摘帽检衣结尾,我却认为这是显示了他曾经叱咤风云上海的尊严在经历了残酷的杀戮与背叛的消耗殆尽。电影结束后座几个年纪尚小的女孩子因为结局所有人的死亡而大呼烂片脑残导演,但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充满喜剧,你总要经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用一件东西换另一件东西,慢慢的换的多了你也就变得不一样了。

评论
热度(1)

© 念念不忘星星眼 | Powered by LOFTER